欢迎访问

通栏广告测试

可敬!面对疫情,中山医务人员舍小家为大家

2020年01月24日 16:55:40

2020年的春节,本应是旅人归程,全家团圆的日子,却因新型冠状病毒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。

疫情面前,中山市第二人民医院作为中山市定点治疗医院,密切关注疫情动态,专题部署防控工作,全力以赴做好救治工作。医院启动隔离病区,中山市第二人民医院一线医护人员主动请缨,全院员工取消休假,第一梯队有57名医务人员投入紧张工作,第二梯队已经做好相关培训。

一线资深医护团队中的罗建峰、 孙福宁、 王成莉都是二孩家庭,他们的小孩都刚刚满两周岁。十二月初,疫情动态初现的时候,医务人员在午餐时间碰头交流疫情进展,探讨诊疗方案;在下班之后组队比赛穿脱防护服;在小孩睡着之后的深夜里,研究起医学交流群里的肺部阴影面积,还不时发个微信给医院影像科同事进行探讨学习。

护理部主任本已买好飞海南来回机票,准备回家与父母过年,广东出现第一例确诊病例,她立即电话告知父母取消休假,还在住院的母亲那一句“照顾好自己,不用担心我们”,让再累也没流过泪的“女汉子”泪奔了。泪奔过后,她还是继续奋战在第一线!

医务人员在收到需要借调到应急病区的时候,都非常积极主动的配合。有的默默地把返乡的车票退了;有的在回家的路上收到借调的任务,成为最美逆行者;有的直接奔赴应急病区;有的主动顶替借调人员的班次。这一桩桩,无不彰显了医务人员的高尚品质,也体现了医务人员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风貌。

这个春节,我们众志成城,健康过年!致敬我们的医务人员!


来源:中山市卫生健康局

编辑:文淑慧

一审:孙少军

二审:叶倩儿

三审:张建华